close

「講培」是一個好遠又好近的名詞,

儘管他們就站在面前,演講實力跟經驗卻遠遠超乎一般人

當我一是到這樣明顯的差距時,我便立下志願 ─ 我要變得跟他們一樣強!

所以我報名了講培,實踐自己的想法。

 

這次面試分為三階段:

1、自我介紹

2、看法分析

3、面試官提問

 

在準備第一階段自我介紹的過程中發現,光寫自我介紹的講稿就是一門大學問,

「架構要怎麼寫才會吸引觀眾的目光? 長度要怎麼抓才會剛剛好? 語氣又是什麼?...」

我也詢問了許多有面試經驗的夥伴,他們也都很慷慨的分享自己的秘訣,真的超感動!

而當天多數人是走中規中矩路線,但也有人用唱歌、用比喻的方式作開場,讓我覺得很驚艷!

聽夥伴的回饋也才意識到,儘管自己講的算流暢,但因為語速及語調沒有起伏、變化,很容易讓聽者疲倦

未來可由這兩點著手,去增進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。

 

第二階段的看法分析或許是因為平常管理學常常要分析個案,

在閱讀與整理時還算順利,在準備時也順理的理出架構和簡單的講稿

但自己實際在講時,語氣跟語速還是平淡的令人詬病,

我備好好加油才行!

 

最後,真的很感謝助教及面試官,與所有擔任工作人員的講培,

因為你們的付出與回饋,才讓我們能有滿滿的收穫與新體會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習 面試 講培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b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